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《逗号》—— 一报在手,知天下事

亲爱的学生们:

我们常以为只要勤于读书,便能获得知识。但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,只要读好书就能获得生活上的保障吗?也许以前还可以,然而对面二十一世纪的考验,你认为这种读书方式还管用吗?

网际网络的普及、大量讯息的传递,把自己局限在课本的学习,是否足够让你应付将来的挑战、认识世界及国家的动态?你不只在学习一门语言、一个科目,而是在利用这个语言帮你认读资讯、积累知识、激发思考、得出看法。

学习是永无止境的,我希望你们能勤于阅读,扩大你们的视野!

建议:
在阅读前,请准备一本空白的练习本子(没有局限,你可随意选择,并点缀你的练习本子)。
在阅读时,你可选择把你的疑问、看法、不明白的字词、好言好句等写进你的本子,将来作为参考。你并不需要回答所有的题目,可选择一些你非常感兴趣的或很有想法的。

阅读思考题:
1 试说明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。(交流-第2-4页)

2 点击 http://www.zbcomma.sg/zbcomma/pages/11com7nie.html 到NiE网上课室参考其它题目。


希望你们可以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,也积极地进行思考!


林老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