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4, 2011

作文(一)

各位学生:

请结合之前练笔所学之写作方法,及以《清明时节忆故人》为参考,完成一篇作文
题目:影响我最深的人,并于2011年3月7日(星期一)呈交给科代表。

写作目标
1 找出题目的关键词,并在写作中突出其意(你们认为这道题的关键词是什么?)
2 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情来塑造人物形象
3 利用肖像、语言、动作及心理描写来刻划人物

写作指导
谁对你的影响最深?现在的你和以前的你有什么不同?这人对你的影响在哪方面?为什么会影响你?怎么影响你?他/她做了什么事情?为什么说他/她影响你最深?你从这人的身上学到了什么?

以上几道题是指引你们进行写作的参考。请不要把它们当成理解问答,并在文中作答。切记,你们需要完成的是一篇作文。

写作要求
1 请在稿纸的第一行,清楚地写上“作文(一):影响我最深的人” (写时可省略“”)
2 内容:至少两页半稿纸
3 确保字体端正、卷面干净(勿在纸上‘涂鸦’)
4 呈交时,请将提供的参考范文《清明时节忆故人》和作文一并交上。(范文在作文之后)

希望以上资料对你们有帮助,也恳请你们顺道利用这篇写作进行反思,认真地思考在你的生命中,对你影响最深的人。

林老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